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校歌征集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信息大学关于开展校歌歌词征集的通知

2017/06/23

  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学校历史,体现学校特色,表达师生共同愿景的重要载体,是学校标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标识体系,增强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加强学校情感环境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校歌歌词征集活动,向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关注并支持学校的友好人士公开征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歌歌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歌歌词。

 

  二、征集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关注并支持信息科大的友好人士。

 

  三、征集时间

  2017年6月—2017年12月。

 

  四、工作安排

  (一)歌词作品创作要点

  此次征集歌词作品应符合以下创作要点,要点规定范围之外确有优秀作品也可报送参与。

  1. 歌词简洁凝练,篇幅不多于两段;

  2. 歌词易于记忆,白话、文言、白话文言相结合均可;

  3. 歌词表达情真意切、意蕴深厚、娓娓道来,避免出现口号式的称颂和号召式的要求;

  4. 歌词内容应着重阐释学校精神和校训精神,体现信息科大特点,体现大学精神和时代特征,蕴含学校育人目标与价值追求;表达方式上要抽象与具体相结合,以抽象表现为主;

  5. 歌词创作应兼顾谱曲方向;校歌曲调将借鉴当代影响较为广泛的“主旋律”歌曲或校园歌曲风格,清新委婉,兼顾合唱与独唱。

  (二)作品要求

  1. 此次所征集歌词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具有原创性的作品,抄袭、借用其它歌词的作品不能参加评奖;

  2. 所提交作品由个人独立或多人合作完成均可,投稿作品数量不受限制;

  3. 来稿请填写歌词征集表格,来稿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 歌词作者要对歌词的创作意图、作品意境等提供简要说明,引用典籍请在说明中注明出处;说明字数不超过400字;

  5. 投稿作品一经采用,获奖及入围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归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所有。学校对所有投稿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

 

  五、投稿方式

  1. 现场提交作品。收稿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三号办公楼247室)。

  2. 信函邮寄方式。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东路12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邮编:100192。并在信封右上角注明“校歌征集”字样。

  3. 电子邮件投递方式。请将电子稿件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歌歌词征集作品”命名邮件主题,发送到:xuanchuanbu@bistu.edu.cn。

  4. 投递作品务必写明创作人真实姓名、工作或学习单位、通讯地址、电话、邮箱等详细联系方式。

  5、投稿联系电话:沈老师82426808。

 

  六、评选及奖励办法

  学校将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稿件进行评选,并设以下奖项:

  1. 中选奖1项,获得此奖项的歌词作品将得到全部或绝大部分采用,作者将获得奖金并颁发证书。

  2. 入围奖5项,获得此奖项的歌词作品将部分采用或作为重要参考使用;作者将获得奖金并颁发证书

  3. 入围作品与中选作品不重复授奖,学校保留根据投稿作品情况调整奖项设置的权利,获奖名单以正式公告为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年6月23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