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日报:二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2015/05/22

这次专题教育的主题十分鲜明,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搞好这次专题教育,就是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打造一支“三严三实”干部队伍,自觉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共产党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树立和坚持明确的理想信念,这始终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永葆政治本色的根本,是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理想信念缺失,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践行“三严三实”,首先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思想“总开关”,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共产党人讲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任何时候都不能背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能背弃群众路线这个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否则,作风上就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工作就遭受挫折,事业就受损失。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捧出一颗心来服务群众。要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2015-05-22  来源:北京日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