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日报:四谈在践行“三严三实”中提高新时期首都工作水平

2015/05/20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党和人民所赋予的职责,勤政敬业、先之劳之、以上率下,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

    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改革发展步入新时期,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才能不负中央重托和人民期盼,完成好首都工作的各项重任。如果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是没有资格做领导工作的。有些问题、有些工作,可以研究、可以建议、可以探讨,甚至可以考虑得充分一些再干,但是决不能不尽责,决不能推诿,否则就要追究责任。

    担负起责任,必须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处在距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接近的时候,我们面对的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任务,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能够亲身参与其中,这是人生的难得经历和最大幸运。我们在首都工作的党员干部理应有更强的政治素养和事业心、责任感,满怀信念和忠诚,牢记职责和使命,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旺盛的革命干劲,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觉追求和价值取向,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担负起责任,必须有直面矛盾的进取意识。对北京这样的超大型首都城市,无论是疏解非首都功能,还是控制人口、治理城市病,哪一样都不是容易做的事情,也没有多少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中央有明确要求,人民群众有殷切期盼,这些问题绕不开也躲不过。处在现在这个阶段,很多工作相比过去难度更大,但惟其难,才考验水平,也衡量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敢于直面困难、矛盾和问题,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哪里困难大就到哪里去,哪里情况复杂就到哪里去,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

    担负起责任,必须有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一个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的过程。做好工作,贵在持之以恒,也难在持之以恒。有些地方和部门之所以工作成效不佳,往往与缺乏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有关,经常是抓一阵子松一阵子,热一阵子冷一阵子,不能一抓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效得不到巩固和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股韧劲,目标明确了,任务明确了,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画到底,坚定不移地克服困难推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为官不为是官之耻辱,为官有为才是官之本分。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激发起领导干部担当拼搏、干事创业的那么一股子精气神,坚决把从严从实化为一种自觉和责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既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真正把工作担起来、干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朝着伟大目标奋斗。(2015-05-20 来源:北京日报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