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优秀党员王雪雁在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2015/07/0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我叫王雪雁,在此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在这里发言感到万分荣幸。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书育人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教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本人能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政治立场,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教学方面,承担学院专业上机实验指导工作。对待工作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对待每次实验,都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想出解决之道,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实验教学风格。在科研方面,能够独立承担课题,具有独立解决本专业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

在指导学科竞赛方面,曾率领“water”机器人足球队参加了六届机器人世界杯比赛,10年、11年和13年三次获得 “中型组”足球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14年更是取得历史新突破,首次获得“中型组规定项目技术挑战赛”世界杯冠军,并囊括中国机器人大赛 “中型组”全部3项桂冠。优异成绩的取得使我校机器人足球队受到国际Robocup联盟、中国机器人大赛竞赛委员会等国内外机器人竞赛组织的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等中央和地方媒体多次对“water”机器人足球队进行持续、全面的报道,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

为了准备比赛,我和队员们度过了数不清的不眠之夜,在赛场上和队员们一起挥洒汗水。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water”队员,在课余默默地查找资料、编写程序、准备比赛…,通过参加比赛,调动了学生对机器人研发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自学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技术应用能力、计算机编程能力和机械设计综合能力。

到目前为止已经培养了数十名具有机器人特长的学生,毕业后的学生有的已经成为中科院博士,专门研究水下机器人,有的在机器人研究所工作,有的从事儿童的机器人特长教育工作。

三、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参与学校各项工作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多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平时对班级工作倾注了全部热情,和学生平等相处,以诚相待,积极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学生的喜怒哀乐,受到学生的爱戴和好评。

在社会公益方面,经常带领机器人足球队,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例如今年519日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water”机器人团队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称赞和鼓励;530日和31日参加在蟹岛举办的阳光少年嘉年华活动,被授予“爱心大使”称号;61日参加工会举办的“六一”教职工亲子活动。此外,还积极参加学校关于“北京市支持中小学教育项目”的活动,开设中小学乐高机器人课程,中小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总之,数十年如一日,热爱教学工作,热爱学生,教书育人,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去点燃学生心中的梦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长期以来我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