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优秀党务工作者薛涛在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2015/07/01

党委宣传部薛涛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个好日子,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北京蓝”又来了。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见证了我们党所走过的94个风雨历程。在一个拥有8700万党员的执政党里从事党务工作,我们感到幸运,感到光荣。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10名党务工作者受到学校党委的表彰,这既是对我们个人的肯定和鼓励,也体现了学校对我们所有党务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此时此刻,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荣誉和使命同在,责任与动力并存!

多年的党务工作给我带来一些思考和感悟。不可否认,如果和以前所从事的国防工程与担负的领导职责相比,那么我现在的工作更显得琐碎,岗位更显得平凡。但我认为,平凡不等于平庸。一个人,能够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能够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以,在学校工作的这七八年里,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叫做“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然后又给自己定了一个稍大一点儿的目标,8个字——“敬业乐业,追求卓越”。从另一方面讲,功成不必在我。我很欣赏叔本华的一句话:“人能够做他所想做的,但不能要他所想要的。”我觉得,以进取心对待工作,以平常心对待名利,就可以始终保持快乐工作积极向上的状态。

我所在的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氛围很好,领导充分信任,工作起来得心应手。我记得,一些民主党派的老师,不止一次充满激情地对我说过:“统战部就是我们的家!” 我记得,起草的一份党建评估报告在接受初审时,校领导一句评语“不好写,但写得很好”让我倍受鼓舞!我记得,花费很多心血写成的申报材料,从北京高校系统中脱颖而出,教工委一共推荐了5所高校参加全市学习品牌的评选,其中3所是“985”高校,另1所是“211”高校,当时部领导非常兴奋地对我说:“我们不是‘985’‘211’,但我们的标准和水平可以不亚于‘985’‘211’!”我记得,有次参加北京几十所高校的一个交流活动,因为用心准备而取得满意的效果,受到广泛好评,一位老师当众对教工委领导说:“我们那儿就需要薛老师这样的人!”这时候,作为信息科大一名员工的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我切身感受到:在学校,我虽平凡,在外面,我的努力就代表学校的形象!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务工作者,我想我们应该有这样的要求: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师生,肩上有责任,手中有方法,脚下有根基,站得直,行得正,走得稳。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知道,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奋斗才会决定未来。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继承和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