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先进党支部自动化第一学生党支部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2015/07/01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作为先进党支部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自动化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共有党员35名,其中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18名,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年轻的党支部,因此,激情与活力也是我们支部最大的特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保障作用,以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的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面,我将自动化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向大家做一下简要汇报:

  1. 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坚持组织带领党员集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学校发展规划和学院党员大会工作报告。

  充分利用党员在线学习平台,及关于党章党史的音响视频资料,

  并设随堂测验和知识竞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参与热情,有利于党员把理论知识贯穿于实践生活中,为支部成为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战斗堡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 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红色“1+1”平台,向优秀精英学习,让同学们走出去学回来

  让大学生党员们深入基层,在服务社会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充分学习革命前辈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树立服务人民、辛勤劳动、艰苦奋斗等良好品质,自觉把社会的发展与自身的进步紧密联系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3.探索新模式,利用新媒体

  支部采取“一帮二带三 4结合”模式

  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每个党员都有固定的帮扶对象,让学生党员成为学习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领头人,班级活动的热心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利用微信,构建党员交流新平台,平时加强与学校其他学院支部书记间的交流,共同探讨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有效开展支部活动等话题。

  在支部内部,通过微信发送通知文件、共享经验和心得,充分利用高年级的各种优势资源,包括高年级的人生经历、专业技术、学习方法等与支部的其他党员相互分享。

  4.结合专业,充分发挥学科和学生特色特长

  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整合校内特色学生资源,促进学生机器人比赛参与意识,提高学生机器人科研水平。支部内有6名同学2014年10月参加了全国机器人大赛,并且获得了国家级特等奖的好成绩,刷新了我校在水下机器人项目的记录,彰显了自动化的特色。他们也申请了一个国家级和5个市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钻研。这些同学在自己参加科技活动的同时,还不忘发挥党员模范旗帜作用,他们自发去小学进行科普教育,并且把自己平时做的一些机器人送给小学生们,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在他们心中树立起科技梦。

  回顾过去,虽然在支部建设上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们离先进党支部的标准还有一定的距离,被评为优秀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决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其他支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励精图治,努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