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先进党支部通信支部在学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2015/07/01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亚飞,由于支部书记缪旻老师出差,所以由我代表支部发言。

  我发言的题目是:服务为本,融入中心,建设过硬的通信“基站”。

  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由系里13名教师中的9名党员组成。其中8人具有博士学位,有教授2人、副高级职称4人,35岁以下教师6人。作为一个“高学历、高职称和年轻化”的群体,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党委“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工作法引领下,通过不懈努力,形成了“紧密围绕岗位中心、工作争创一流”的支部工作特色,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大家都知道,通信基站是通信网面向终端用户提供服务的关键设备,是用户接入通信网的必由之路。但通信网的服务质量好不好,用户满意不满意,就要看基站的软件先进不先进、硬件过硬不过硬,服务质量和服务范围到位不到位,这就像基层党支部一样。基于此,我们在党建工作中,凝练出了具有通信特色的“基站精神”。

  一、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铺路者和引路人

  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核心工作之一,我支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工作,首先支部所有党员都要承担班主任工作,针对通信工程专业“卓越计划”学生,全体党员都要与学生建立导师制关系,都要参与学生的学风建设和三观建设。同时,支部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也发挥了核心作用,与通信龙头企业中兴通讯建立了国家级校外实践基地,与校外企业合作培养卓越工程师,教师党员主动放弃假期和业余时间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近2年学生获得市级竞赛奖励30多项,教师党员获得市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优秀辅导教师奖5人次,2013年5名教师党员获北京市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2名教师党员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每年我支部都有党员教师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2014年张月霞老师获北京市德育先进工作者。近两年,通信工程专业考研率、核心就业率均超过我院平均水平。

  二、紧抓科研,冲击前沿,敢在学科发展中争当先锋。

  在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背景下,支部引导激励全体教师争先创优,在扎实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争当学科发展尖兵和骨干。书记缪旻以身作则,领导以青年教师为主的科研团队冲击国际前沿,近3年来,负责973子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多项,他是我校第一位“北京市科技新星”,2014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计划。

  支部还以实际行动支持年轻党员和教师的迅速成长,教授党员牵头的两个研究所把软硬件条件向青年教师开放,支持和引导他们开展前沿性工作,让他们取得了国际一流期刊论文、发明专利、行业科技奖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目前,我系的教师基本都主持了纵向课题,其中包括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人获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资助,1人获北京市青年英才资助,人均年度经费到款在35万元以上。

  三、 凝心聚力,服务师生,建群众可信赖依托的通信“基站”。

  有效和可靠是通信系统的两个指标,也是我们党支部在凝心聚力、服务教师上的指标。为了做到支部工作的有效,支部书记、委员认真倾听教师的心声和诉求,定期召开沟通和谈心会,创造良好、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把支部工作做实做细,与系行政领导一起团结全系教师共谋发展。为了做到支部工作的可靠,支部书记、教授党员引领示范,团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青年教师导师制、个人进科研团队等方式培养年青教师和党员教师,手把手,面对面,不抛弃,不放弃,真正做服务教师的“基站”。

  我们深知,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是对既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努力工作的激励。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引领下,努力建设思想“软件”先进、业务“硬件”过硬、服务优良、群众信赖的“基站”,始终担当学科专业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与教师成长的坚强后盾。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