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体会(郑君礼)

2016/01/12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以“谋事创业要实”为主题。修好身、做好人、用好权、律好己是谋好事、创好业的前提,实实在在谋事创业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最终目的。通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我认为,谋好事、创好业要在以下几方面着力。

  第一,谋事创业要进一步发扬真抓实干精神。要在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的深度转变,使领导干部真抓实干,克服等待、观望和畏难情绪,坚定信念、焕发激情、保持韧劲,在锲而不舍中推进改革发展,在坚忍不拔中竭力攻坚克难。一是实干要首先解决想干问题。实干的前提是想干,目前在干部中存在的为官不为现象,其原因之一就是不想干。一些党员干部在其位不好好谋其政,作官不积极做事,其根源就是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因而事业心责任心不强。要通过严以修身,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二是实干要真正干该干的事。一些党员干部政绩观有偏差,干事有选择,愿意干好干的,露脸的、给自己贴金的事,不愿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觉践行谋事创业要实的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三是实干要下大力气抓好落实。现在一些工作推进不力,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抓落实不够。要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力戒“空谈误国”。

  第二,谋事创业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勇气和能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全面深化改革,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理论水平和政治智慧,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改革创新的坚定信心和的政治勇气。领导干部肩负着国家民族兴衰的历史重任和所在单位兴衰的具体责任,要不辱使命,就必须坚持发展,不断创新。在改革进入深水区、并从单项向综合推进过程中,高校领导干部谋事创业,要在找准改革创新的着力点的前提下,努力提高推动改革创新的勇气和能力。一是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的精神,增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勇气。在谋事创业中,应当善于根据千变万化的实际情况,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所在学校具体情况结合起来,注意在结合点上动脑筋,力戒思想僵化和安于现状,要主动进行探索,积极寻求新突破。二是深入调研、勇于实践,努力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在谋事创业中,要能够科学地处理继承与发展的关系;能够在积极探索中不断地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在转变观念中更新思路,在勇于实践中破解难题;能够把工作与研究结合起来。三是研究新情况,把握好改革创新的原则。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尊重规律、坚持实践、坚持发展。

  第三,谋事创业要严格遵守各项法纪和规矩。谋事创业既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也要严格遵守法纪和规矩,按制度和规矩办事。一是要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在政策和规矩允许的范围内谋事创业,既不能以改革创新为借口,滥用权力,胡乱作为,更不能无视国家法规、党的纪律和规矩,以权谋私,违法犯罪。二是要自觉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里,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使自己在谋事创业过程中,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当然,强调“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要不任性,不妄为,而不是不作为。修身、律己、用权,最终要落实到谋事、创业、做人中。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