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体会(刘勇)

2016/01/12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此后,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中对 严以用权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得搞特权,都不得以权谋私,不得徇私舞弊,不得侵害师生利益和学校利益,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为人民谋利益,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

  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注重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做好决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改进做好群众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稳定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重大决策前的风险评估工作,切实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正确性和合理性。

  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做好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观念,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协调利益关系,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

  领导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努力加强作风建设,把改进作风内化为一种精神追求、自觉习惯,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做到以身作则。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廉洁用权、廉洁奉公、廉洁为民,时刻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精神,敢于负责,勇于创新,攻坚克难。要善于工作统筹,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分清轻重缓急。要敢于直面矛盾,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最能考验干部的责任担当,要勇于克服困难,善于化解矛盾,善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开阔工作视野,努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要努力提高抓工作落实的能力,抓好落实是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和任务,努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采取有效举措,在落实实效上下功夫。结合本人分管工作实际,要进一步推进后勤改革,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明确标准,严格考核,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结合五个校区的具体情况,加强校园网格化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着力构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工作,做好沙河高教园区安置房和公租房的配售和配租工作,广泛征求广大教职工意见,组织制定好沙河高教园区安置房和公租房的相关文件,建立阳光透明的分配管理机制和管理办法,规范运作,加强监督,确保分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