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十七届四中全会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习近平: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踏实务求成效

2009/09/26

    9月26日,中央党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作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的报告。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强调

  学习全会决定要认认真真深刻理解 落实全会精神要踏踏实实务求成效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宗堂)中央党校26日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的报告。
 
他强调,学习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一定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深刻理解;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一定要不折不扣、踏踏实实、务求成效。

  习近平在报告中深刻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介绍了《决定》在起草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全党智慧、反复征求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情况。他指出,《决定》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要求出发,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目标任务和一系列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在中国执政60年来,走过的历程波澜壮阔、很不寻常,积累的经验承前启后、十分丰富。《决定》总结的党在长期执政实践中加强自身建设的六条基本经验,凝聚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血,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极为宝贵的财富,必须倍加重视、倍加珍惜,必须作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长期坚持、切实运用,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

  习近平指出,《决定》着眼于研究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问题,研究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科学性和实效性相结合,在思想理论上、政策取向上、工作部署上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举措。习近平从30个方面列举和解说了《决定》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后指出,这些新要求新举措是多年来党的建设实践经验的新总结,反映了全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认识,体现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新要求,要作为重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

  习近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作出工作部署,明确领导责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习近平指出,中央党校和地方各级党校是轮训和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培养党的理论队伍,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阵地,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决定》提出的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对党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党校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党校教学科研及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发挥党校在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方面的生力军作用,在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工作、建设学习型政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校工作水平。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主持报告会。中央党校全体学员、教职员工共1800人参加报告会。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