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十七届四中全会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中共中央《决定》对加强和改进党建作出部署

2009/09/27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二十七日全文播发。决定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

  《决定》全文约一点六万字,共分八个部分。《决定》从六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

  《决定》指出,总的来看,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同时中国发展呈现一系列新的阶段性特征,出现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
 
在这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繁重性世所罕见。党要适应这样的新形势,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实现党的十七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