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研讨交流。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科学规划了中国未来5年到15年的发展目标,是我们党高远务实的时代擘画,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会前,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的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了发言。

  院长张健围绕“创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三个关键词谈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独到理解,她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转变观念,大胆探索更有成效的工作方式。要及时思考学院在发展中的长处与短板,针对痛点、难点、堵点各个攻破,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尽全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要结合形势及时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大局意识、家国情怀。

  副院长刘建华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擘画了发展蓝图,学院要引导思政课教师及时深入地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帮助学生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培养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

  副书记于洋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她表示,全会提出的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这些都与高校发展紧密相连。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新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为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党总支书记叶超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及时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渗透到教学中,积极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更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院党建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好方向、管好大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组织学院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最后,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吃透精神,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理解和转化运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供稿/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程远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