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活动

2020/10/30

  10月28日,理学院在小营校区一教W32教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活动,活动由副院长薛春艳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各系部党支部书记、主任、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主讲教师将自身课程与“课程思政”元素相融合,展现课程和思政相互促进、相互渗透、相互作用的课堂教学,与学院教师们共同交流学习。

  统计系教师孙妍讲授小概率事件原理,通过“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谚语,进行数学建模,揭示人生哲理;物理教学部教师赖文喜通过对光的波粒二象性讲解,验证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自然辨证法中矛盾事物的对立统一规律;电技系教师李严在集成电路工艺与测试的课堂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融入其中;数学教学部教师吴娟娟通过新冠疫情的“拐点”引出高等数学内容中的“拐点”,展示在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的努力及成果;信计系教师吴浪对数据可视化进行讲解,结合实事,用垂直和水平条形图的方式展示国家在疫情期间的发展现状。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韩光强调,要加强师德引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才、立德树人。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整体推进、系(部)主导、教师主体的原则,持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供稿/摄影:理学院 裴鹏程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