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青马班”赴门头沟区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2020/11/19

  11月14日—15日,第二期“青马班”学员赴门头沟区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实践能力和斗争本领。

  14日晚,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评书党课。门头沟区党校张董老师以《评说京西风云》为题,分别从三位一体、浴血罗霄、白龙虎将、虎穴伉俪及凯旋之音五个方面,精彩展现了我党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在门头沟地区发生的真实感人斗争故事,同学们对此反响热烈,课堂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随后,班主任杨琳琳老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体内容进行解读。“青马班”学员们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学员们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此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15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京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纪念馆及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等。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崔家“一门四烈士,代代跟党走”,组织武装力量抵抗侵略的革命故事以及崔显芳同志传播马克思主义,让革命火种播撒京西的光辉历程。

  下午,“青马班”学员们来到平西交通联络站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续参观学习。在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馆内陈列的实物和照片资料,聆听讲解员讲述的地下情报工作事迹。通过参观,大家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

  在沉浸式体验馆,同学们学习摩斯密码,了解如何收发电报,观看隐蔽战线的讲解资料影片,更直观地了解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深入体会到革命先辈们的艰辛和初心。

  整个体验过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让大家感受交通联络站工作的重要性、危险性和艰苦性,认识到对党忠诚是党性的核心和灵魂,是党性是否纯洁的标志,是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障。

  最后在初心广场和革命英雄墙,讲解员为大家讲述平西情报联络站第三任站长梁波同志的生平事迹,解说了平西情报联络站成立、八路军挺进斋堂川、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传递情报和新中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

  通过为期一天半的学习与实践,“青马班”学员们了解京西地区革命历史文化,学习老一辈的革命经验,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担当。(供稿/图片:校团委 陈曦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