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永生参加教务处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

2020/11/18

  11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参加教务处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米洁主持。

  王永生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分析研讨了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新要求。王永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今后要继续发挥科研优势、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度参与、进一步融入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王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将国家经济社会需求与学校特色发展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的顶层设计,将信息特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制度建设引领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永生指出,要坚持创新在我校教育教学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需求,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整合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协调推进多主体之间开放合作,探索适合我校的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的体制机制,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的制度体系,产学研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和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和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教育教学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从党中央关心、广大师生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入手,破立并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切身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并希望能够通过不断地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供稿:教务处 李玥 张婧梅 图片:党委宣传部 李萌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