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王传亮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

2020/11/11

  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代表等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参加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马院院长张健主持。

  王传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马院师生要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王传亮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好全会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视野下深刻理解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及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持续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挖掘全会公布的规划《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涵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广泛组织全会精神理论研讨和深入解读,将会议精神与学科发展、学院建设紧密联结起来,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王传亮还对马院近年来在学科、科研和思政课建设等系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周志成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表示思政课非常重要,思政课教师很辛苦,也很光荣。周志成指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到党的理论和实践更加成熟,集中体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更加娴熟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推动工作更加务实等方面。周志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融入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自觉、自信、自豪。

  马院党总支书记叶超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以及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导学,讲解分析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变与不变等内容,并分别就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教研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在今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形式、特色做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完成好这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马学科的理论研究与应用水平以及社会辐射力的持续增强。(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辛同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