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机关党委召开“不负韶华 战疫有我”青年教职工座谈会

2020/11/06

  11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不负韶华,战疫有我”青年教职工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风采和力量。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校党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鲁雷、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红琦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卢玲军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23个党支部的21名青年教职工代表逐一发言,交流了自2020年年初疫情爆发以来的工作感受和学习体会。

  招就处温源说到:“在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的极限情况下,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战胜困难的法宝,和谐团结的团队是高效完成工作的关键保障。所有的工作压力出口最终会落在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上,只要有互相支持、互为补充、互通互融的工作机制和氛围,就能够积极调动大家干好本职工作的自律、自主意识,也会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国际交流学院易融说到:“这场疫情我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精神和中国精神,以及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力量。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过去是、今天是、将来仍然是中华民族排除万难、奋勇向前的不竭精神动力。面对疫情,我们都在用实际行动打着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安稳处徐飞说到:“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安稳处投身的是一场大仗、硬仗、持久仗,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斗。我们处年轻的同志不多,但是疫情期间都展示出了自己应有的风采,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组织部毋政印说到:“当我们真正的把工作当做人生事业,把我们的个人命运交给了组织,放进了学校,融入了国家,我和我们的学校成为了真正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就有机会赢得更多的快乐。学校是因为我们的全新投入而赢得了成绩,校园是因为我们的辛苦付出而变得更加美丽,我们就有可能从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和满足。”

  宣传部李萌说到:“伟大的不是某种职业或某个岗位,而是恪尽职守的责任和日复一日的坚守。除了工作,我们身为子女、父母、伴侣等多重角色,必然身兼多重责任,而能花大量时间精力投入在工作中的人不是生活中的困难少,而是主动克服地多。疫情期间,我们的老师们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不便,对集体的事业全力以赴,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干事创业的合力,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抗疫答卷,由点及面,我们的国家也正是因为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因为愿意付出的人是多数,我们的民族才更有希望,我们前进的步伐才更有力量!”

  王秀彦勉励青年教职工奋力拼搏,书写无悔青春,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职工能够把自身的发展和国家、首都、学校的发展融为一体,个体的进步与学校的发展相辅相成,鼓励青年教职工能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青年教职工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并沿着目标坚定前行。三是希望青年教职工坚持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高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是希望青年教职工能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创新、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鲁雷感谢广大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使得信息科大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青年教职工继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用辛勤劳动、不懈奋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更好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座谈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气氛热烈融洽,青年教职工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学校对青年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对能够在信息科大找到实现人生理想的平台满怀感恩之心。作为青年教职工,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吃苦在前、甘于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信息科大新的时代篇章。(供稿/图片:机关党委 程梦竹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