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学校辅导员空间站举行校史简述主题报告会

2020/11/06

  11月4日下午,辅导员空间站特邀学校校友校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斌在小营校区国际学术交流教室作校史简述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学工系统全体成员、新生班主任聆听了报告,学工部部长贾斌主持报告会。

  刘斌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资料,从大学发展脉络着手,细数学校经历的6次合并。刘斌表示,2008年3月26日,教育部发文正式设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合成后的大学秉承办学历史,立足发展需求,科学确定办学定位,全力加强“五个环境建设”,持续优化顶层设计,不断推进内部治理体系改革。80年风雨兼程,学校始终贯彻“实业救国、工业报国、信息强国”的发展要求,围绕国家和首都发展需求,为高端制造业、信息产业、国防军工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培养出来大批优秀人才。

  结合校史教育,贾斌对学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指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把校史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组织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将学校的历史、发展愿景与各学院发展紧密结合,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讲授给学生,激发学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真正将信息科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史报告结束之后,各学院将依托本次辅导员空间站的辅导报告,以主题班会或专题报告的形式,在新生中广泛开展校史校情和爱校荣校教育,促使广大新生将在信息科大“做最好的自己”内化为自身的行动。(供稿:学工部 周颖 摄影:学工部 宫光霖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