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青马学院”第一期培训班顺利结业暨第二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11/06

  11月4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第一期培训班结业暨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小营校区学术交流教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共青团工作负责人,“青马学院”第一期培训班部分学员、“青马学院”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典礼。

  周志成代表学校党委向50名顺利结业的第一期“青马班”学员表示了祝贺,向55名新加入“青马班”行列的第二期学员表示了欢迎。周志成旗帜鲜明地指出青马工程的实施意义,并围绕“为何学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学什么、怎么学马克思主义”等问题和全体学员交流。他着重指出,同学们需要在“青马班”的学习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重点培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一要坚定实现共产主义信仰,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循序渐进地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和持久的信仰认同。二要多读书,多思考。在大量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过程中,把知识转化成智慧。三要多实践,多总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要怕面对挫折,“挫折就是经历,经历就是财富”,他同时鼓励大家勤于总结、善于总结。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不断提升个人素质,成为有责任感、使命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总结了“青马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培训情况。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世智从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培养原则三个方面介绍“青马工程”实施方案。

  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翟迎兵和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田爽分别发言。他们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学校党委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及实践活动,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和践行者。

  开班典礼后,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钮维敢教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引领时代潮流、实现人生价值》的辅导报告。(供稿/图片:校团委 陈曦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