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四届科技创新节隆重开幕

2020/10/28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8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四届科技创新节在小营校区报告厅隆重开幕。本届科技创新节主题是“科技融入理想 创新引领智慧”。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副校长于世洁出席开幕式。本届科技创新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张琳主持。

  于世洁代表学校对第四届科技创新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科技创新节的期许。他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科技正在改变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科技创新能力成为国家实力最关键的体现,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培养,并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师生当中蕴藏着巨大的科技创新的潜力。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把科技创新节打造成为学校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师生科技创新交流的平台,推进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融合,全面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

  教师代表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自动化学院王扬、学生代表校学术科技联合会主席机电学院邢建东分别从各自角度谈了对科技创新节的感受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认识。

  周志成宣布第四届科技创新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届校友徐云岫受邀作专题访谈。访谈中,徐云岫回忆了自己制作“为什么不能开学”等疫情防控视频的历程以及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发明达人,徐云岫还分享了自己参与科技竞赛和科技发明制作的过程。

  下午三点半,作为第四届科技创新节一项重要活动,通信学院新生创客大赛决赛暨作品展在健翔桥校区举行。活动以“爱国、爱校、爱家”为主题,学生利用智能硬件结合微信小程序、移动云平台、物联网等技术,融入“疫情防控”的时代背景,设计有关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家庭、智慧生活等创新应用作品,以科技服务社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科技创新节开幕式,对话徐云岫,参观创客大赛作品展,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的激情,现在要重新规划和定义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届科技创新节覆盖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及留学生,历时三个月,主要由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科技竞赛、讲坛论坛、创新创业等板块组成,将陆续推出科技创新成果展、教师名家讲坛、企业专家论坛、学生风采论坛、科技竞赛、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评优、参观交流等30多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

  科技创新节作为学校开展创新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学术创新活动,培养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助于营造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融合、相得益彰的校园文化氛围。科技创新节已经成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在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供稿:党委研工部 王海龙 摄影:学生记者 刘泊元、黄司阳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