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北京电视台采访我校服贸会志愿者

2020/09/08

  2020年9月8日,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正式开展的第四天,也是志愿服务的第四天。北京信息科技大学67名青年学生作为服贸会志愿者,持续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人员引导、防疫检测、会务协助、展览讲解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早上8点10分,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北京您早》栏目直播中对三名服贸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采访。三名志愿者同学分别负责路线引导、体温测量和科技抗疫案例展示区的展览讲解,其中负责科技抗疫案例展示区展览讲解的这位志愿者正是来自我校经管学院市场营销1901班的曹天祎同学。

  面对采访,曹天祎细心地向记者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介绍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职责。她和同来自我校的杜玉洁、闫冉、李娜等另外三名同学在此次服贸会志愿服务中承担了非常重要且备受关注的一项工作——室内展馆中科技抗疫案例展示区的内容讲解。科技抗疫案例展示区共包括奋战检测一线、决胜医护之战、全力保障物资和助力复工复产等四大版块,四大版块下又细分为咽拭子采样、采血机器人、国产新冠疫苗、消杀机器人……等等十个案例和多项最新的科研抗疫产品和技术,体现了我们国家发达的医疗科技成果和无坚不摧的战疫力量。在今年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特殊的背景下,四位同学负责讲解的该区域无疑成为最瞩目、最火爆、参观流量最高的展区之一。

  四位同学身负重任,从每日早上8时展区开灯至傍晚闭展,重复着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和引导工作,用饱满的热情、专业负责的态度,在展区递出一张张闪闪发光的信息科大青年志愿者的名片。

  此外,我校的其他63名志愿者同学,或负责室外引导、或负责阳光玻璃房的引导讲解工作,分工虽有不同,但责任一样艰巨、使命一样光荣。早上八点多,他们便统一乘车抵达了馆内志愿者休息区,许多同学席地而坐休息准备,调整状态,准备用饱满的精力迎接这一整天的志愿服务。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疫情以来我国第一次在线下线上并举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让世界进一步感知中国先进的科技力量,看到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念和决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积极参与支持,志愿者学生倾情奉献,在烈日酷暑中坚守职责、一丝不苟,展现了作为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也展现了信息科大青年学子吃苦耐劳、勤恳踏实的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党委宣传部 李萌 摄影:仲福占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