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十二五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校外专家把脉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草案

2011/05/05

    5月5日下午,学校邀请市教委以及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草案把脉问诊。研讨会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教委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赵清、我校校长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孙百生副校长主持。

    杜林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整体情况。研究生部主任王久和向与会的专家和领导汇报了“十二五”学科发展规划草案。

    赵清及参会各位领导与专家就我校“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积极献言献策。

    各位领导和专家建议:“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的目标,需要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推敲,要充分发挥目标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规划要特别关注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人才梯队的建设;规划要突出并加强学校优势、特色,支持重点学科和重点学科方向的发展;规划要适当把握学科规模建设和内涵建设的关系;规划要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际化交流;规划要关注制度建设与机制的形成和完善,强调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作用;规划要充分利用并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建设,与学科建设密切结合、融为一体,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研究生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