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十二五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国外经济学家建议:“十二五”期间应加强社保建设

2011/03/21

2011年03月21日01: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方烨 张彬

  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数位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建议中国“十二五”期间应该加强社会保障建设。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利亚表示,提高社会政策的覆盖率和深度有助于降低经济中的预防性储蓄水平,促进国内需求的增长。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认为,在“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发展不能像现在一样主要依赖资源的消耗,应该进入一个更高的水平,改善民众的教育、医疗水平。

  美国耶鲁大学教授史蒂芬·罗奇建议中国应该促进就业,增强居民收入占G D P的比重,同时“解决好社会保障这个具有挑战性的难题。”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表示,中国“十二五”期间经济转型的突破口应该是住房政策和提高劳动者的工资。另外,中国政府现在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应该趁机进一步完善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