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十二五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广集众智 凝聚人心 营造氛围 促进发展
深入开展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2011/06/20

    根据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安排,为落实5月30日学校专题研讨“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党政联席会精神,6月13至20日,学校在小营校区、健翔桥校区连续召开了5个“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郑君礼、校长杜林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9个学院、机电实习中心、机电系统测控重点实验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体育部等单位相关人员,研究生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宣传部等子规划编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等200余人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宝杰主持。

    许宝杰向会议简要通报了自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起草情况和学校启动召开主要由学院教授参加的五个规划研讨会的背景情况。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从我国和首都高等教育发展背景到我校科学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学校“十一五”期间改革、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有益经验到学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内涵建设到新校区建设及现有校区办学条件的改善,从具体修改《规划(草案)》到落实《规划(草案)》各项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以及学校各项工作的改进,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杜林针对“十二五”规划草案中的一流理念内涵、学科建设、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的提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新校区建设等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郑君礼进一步指出学校“十二五”规划要借鉴学校“十一五”建设发展取得的经验,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突出改革创新、开放办学,找准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途径措施;他希望教授们积极参与学校“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建言献策;同时要求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消化、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十二五”规划草案。

    此次系列研讨会之后,“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研究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草案)》,并将完善后《规划(草案)》分渠道、分阶段进一步征求全校师生员工的意见与建议,同时欢迎全校师生员工通过不同的形式向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任务的承担部门提出建议与意见。

 

(供稿: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