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十二五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刘云山:为实现“十二五”目标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2011/03/27

2011年03月27日12: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湖北调研时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科学谋划未来的重要会议,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两会”精神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度解读上下功夫,在延伸拓展上下功夫,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

    刘云山先后到十堰、武汉等地考察了一些农村、社区、企业和宣传文化单位,同基层宣传文化干部进行座谈,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需要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要突出宣传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宣传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宣传保障改善民生这个出发点落脚点,宣传“十二五”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干部群众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光明前景,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结合干部群众的普遍关切,联系各领域改革发展的实际,加强专题分析、权威解读,加强政策阐释、热点引导,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的积极作用,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使宣传教育覆盖到社会各个群体。

    刘云山指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文化建设,以新的视角认识文化的地位作用,更加自觉主动地承担起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使命。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坚持政府主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文化设施和文化服务网络建设,构建覆盖广泛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要大力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强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培育骨干文化企业,使文化产业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把更多的资源投向基层,把更多的项目放在基层,把更多的服务延伸到基层,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