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两学一做”论坛发言稿

2016/07/04

  自动化学院党委  冯天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是自动化学院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天赐,感谢有这样宝贵的交流机会,和大家分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做法,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学习其他支部的好经验。

  我支部共有党员8人,群众3人。党员中包括了学院3位学院领导,教务1人,党务秘书1人,辅导员3人,支部工作重点在于如何服务好全院师生。支部在多年的工作中突出强调了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贯彻“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下面我从两个方面分享工作中的做法。

  一、通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支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周五下午固定学习时间,在学习内容上,除了规定的必修课学习以外,支部还要求外出参加培训的同志,回来后分享学习心得,例如辅导员马铁键在北京市学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后,在支部分享了学习心得。另外,我支部在“两学一做”的学习中,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党的最新理论、结合本职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知行合一和实效性。支部为了强化管理能力,曹晋红书记专题主讲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党课,支部同志们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与意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服务师生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突出强调“做”:支部党员根据不同的岗位职责,开展分类服务,根据管理服务岗和学生管理岗等不同群体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和差异化的服务。除此之外,支部计划给每位党员岗位安装党员桌牌,党员工作责任说明和支部党员意见箱等,力争在“亮明身份、公开承诺、示范带头、接受监督”的倡导下,引导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为党、为学校、为老师、为学生工作好,服务好。结合95后学生的信息获取的渠道多,自我认知能力强等特点,支部党员在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过程中,注重与学生建立学习与成长伙伴的关系,争取能够和学生产生共鸣,创新学生管理的工作方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工作紧密结合,近期正值毕业季,繁忙的工作并没有影响我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的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即将签署 “两学一做”践诺书: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上班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因为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和你在一起。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