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忠诚于党 爱国爱校 做合格党员”主题讨论体会

2016/07/04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  研1413班党支部书记  霍新雯

  经过了第一阶段的“忠诚于党,爱国爱校,做合格党员”专题讨论,我与身边的党员同志们互相交流心中的想法,迸发了不少思想的火花。

  忠诚于党,不能只体现在口头上,需要大家把忠诚于党深深地融入到实际的行动中去。虽然我们没有生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不需要我们牺牲自己的生命为国家奔赴战场抛头颅撒热血,在新的形势下,忠诚于党,要求我们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尤其要严格禁止危害党的言论。不得公开发表一些反对党的立场、方针、政策的文章、演说、声明等。不得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或者歪曲党史、军史。有的人在网络上转发、流传涉及党和国家形象、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低俗的“段子”、视频,很多党员不能认清这些内容背后的真正含义,参与了这些内容的发布和传播,间接地为有企图的人提供了方便,我们党员同志需要对此高度警觉并自觉抵制。

  对于爱国爱校,我认为爱国是一种信仰,是一种力量,是一个源泉。打开历史的长卷,因为爱国,岳飞背刻“精忠报国”;因为爱国,吉鸿昌“恨不抗日死”;因为爱国,周总理每天只有2小时睡眠。祖国能否富强,取决于我们党员同志能否肩负起时代的重托,能否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而学校则是将我们练就成祖国栋梁的摇篮。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谐校园的乐章。

  忠诚于党、爱国爱校,这些都是做为一名合格党员所需要基本具备的。除此之外,还需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党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除了政治信念、品行修养、奉献作为,纪律更是我们不可忽视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党规就是党员同志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我们的党员同志如果对这个准则和规范一知半解,那么做出不符合党员标准的事情也就在所难免了。正因如此,“两学一做”需要融入到党员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必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这样才能推动党员同志在学习上不走过场,在行动上积极作为,做新时期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