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做合格的后勤党员

2016/07/04

  后勤党总支  张丽侠

  习总书记在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时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并提出了“四有好老师”的新要求。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形势也告诉我们,人才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

  作为后勤共产党员,虽然不能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课,但我们肩负着“服务育人”的责任。所以也应该认真思考应该如何忠诚于党的事业。

  我觉得,后勤党员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虽然业务工作很忙,但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也不可少。只有掌握了理论知识,才能够心明眼亮,才能够正确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认真系统的学习让我们明白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让明确党员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当前,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要热爱本职工作,用真情去服务。后勤人的工作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作为后勤党员,更应该时刻牢记党员宗旨,要用真心、用真情去服务师生。比如像我们后勤处房产科的赵萍科长,原办公室所在楼层太高,若遇到离退休老师来办事,她会把老人家扶上楼,办完事再扶下楼;物业科两个党支部在各校区浴室准备了爱心伞和糖果,备同学们不时之需。健翔桥校区清真餐厅的马岗师傅、公寓科保洁员李小趁主动帮助患病学生打水、送饭、送药。我们后勤党员就应该像他们一样,心里装着师生,发自内心,用真情为师生服务好。

  三、要强化业务学习、钻研工作,提高专业服务本领。时代在发展,不学习就会被时代和社会所淘汰。后勤党员,特别要立足本岗位工作,研究工作、钻研业务,追求改进和创新,提高业务技能,争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师生提供更贴心、更规范的服务。

  四、秉承奉献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同时代、不同岗位对党员有不同具体要求,总的来说党员的精神追求是一致的就是:忠于祖国、服务人民、奉献自己。许多后勤战线上的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直默默践行着对党的承诺。比如:后勤处马德云科长三十多年的春节都在单位跟工人一起坚守岗位;外聘员工党员徐彩东每年春节都坚守到很晚,她担心所管的花房会因燃放烟花爆竹而着火;负责学校沙河房源配租配售工作的人员,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认真、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后勤共产党员应该像他们一样,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发挥模范作用,带头讲奉献。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