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把准主脉 创新增效 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16/07/0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稳处党支部以“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和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主脉,以开展系列活动为牵引,助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以理论学习为凝魂聚力的重要抓手,提高开展“两学一做”的思想认识

  一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处级领导和支部委员带头抓学习讨论、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查找自身问题、带头模范履行职责。建立处级领导学习教育联系点,了解党员的学习需求,帮助困难。

  二开展红色教育铸魂。发挥红色资源的感染和革命精神的引领作用,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理想信念“红色加油站”。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党员在“走、看、听、思、做”中追寻先烈足迹,夯实信念基础,强化担当追求,固培思想之元。

  三创新活动方式增效。精心策划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延续“我学习、我进步”理论学习,下发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到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到兄弟大学保卫处对口交流经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烈士碑前宣读支部承诺书并组织签字仪式,讲党课,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二、把承诺践诺作为深化学习的重要环节,锻造“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一亮身份树良好形象。在办公室在岗情况牌上标识党员姓名,要求党员在校内重大活动时着制服佩戴党徽,在服务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干在先、走在前,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二亮承诺当向上先锋。将承诺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在处内公示栏公示支部承诺,党员个人围绕“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服务师生”为设岗定责亮承诺,让承诺更准,践诺更实。

  三亮践诺明工作标准。把承诺践诺活动重点聚焦在践诺环节,以“四讲四有”为基准,开展自查自评和互查互评活动,认真排查梳理党性意识、宗旨观念、担当精神、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加强整改。

  三、以学以致用作为检验成果的重要手段,激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力

  一注重与个人思想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教育重点放在解决思想问题上,引导党员在学习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升华思想,检视灵魂。每名党员把“做合格党员”当作参照系,照镜子,找差距,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督促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二把学习教育与躬身践行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把理论用于工作实践,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及安稳工作面临的形势,把解决问题、履职尽责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程,强化党员主体主责意识,增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意识。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