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雷锋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闪光

2012/04/18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闪光”主题活动总结会在小营校区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团总支书记王瑾及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和春晖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还特别邀请到学院坚守六年无私奉献的美籍教师Patrick,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得。

    3月中旬以来,为推动我校“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主题活动的开展,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发出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在行动中闪光”的倡议,号召广大共青团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

    总结会上,Patrick很幽默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在风华爱心小学的支教经历。他说到:“六年来,每个孩子、每堂课的点点滴滴都烙印在他的脑海中,渐渐发觉自己已经离不开这些调皮又聪明的孩子,他想一直看着孩子们成长和改变,这是给孩子的承诺,他必须坚守。”当学生提问到:“做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什么?” Patrick认真严肃地说:“一直坚持下去的决心和行动!具备这两点才是真正的志愿服务。”同学们对Patrick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打动着,目前,学院已有两名志愿者与Patrick携手同行。

Patrick与大家分享志愿服务心得

    团总支秘书长李欣怡汇报了3月份组织志愿者去打工子弟小学——海清学校分校支教的具体情况。自开始以来,每周三中午志愿者都会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前往,赶去给孩子们上下午的英语、写字、音乐和舞蹈课程。海清学校的苗老师说:“孩子们非常期盼每周三下午的到来,因为会有美丽的天使姐姐出现。”

海清学校分校的趣味英语课


 
海清学校分校的快乐写字课

    春晖志愿者协会及各班团支部在进行活动交流时,每位同学都掩盖不住付出、奉献给自己所带来的快乐。


英1101班团支部前往东篱敬老院义务劳动


 
关爱的拉手

 英0903团支部清除家属区烟头

英0902团支部清除公交站牌上的小广告

    在同学们汇报完毕后,张艳对同学们的爱心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同学们将“奉献”的火炬继续传递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外国语学院代代传承。

    同学们还就“为他人付出——我快乐,为自己付出——我快乐”这个话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同学们都表示,在为他人付出的过程中能感受到自身价值,感受到心灵的喜悦和自我肯定,两者其实是一种辩证的统一。正如王瑾老师所说:“人生最美丽的补偿之一就是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寸善良的沃土,都有一缕温暖的阳光,当纯净的清泉流过,就萌发了一种精神,源源不断,生生不息——那就是我们坚守的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将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继续前行!

 

(供稿: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