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雷锋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理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2/04/16

    理学院团总支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间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勤信文化”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本活动是学院“扬北京精神,展理院风采”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学院还在各个支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进行总结评比,将其作为开展团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计1102班团支部组织本班团员青年在活动期间到回龙观希望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支教中他们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体会到了志愿者的快乐,通过这次活动,很多同学都与那里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也给自己带回了一身的满足与幸福,让他们体会到了奉献的真正含义。

    3月27日,电技1002班的团员同学来到学校附近进行义务植树活动,清晨的露珠打湿了他们的肩头,却打不灭他们心中对植树的渴望与热情,有的同学拿起铲子挖坑,有的同学则为树苗浇水,齐心协力为城市、为环境做贡献。

    电技1101班和信计1002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则选择到305公共汽车总站做义务劳动,为市民乘坐的公共汽车进行清洗。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十几辆公共汽车被打扫的焕然一新。同学们在劳动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了公交工作的辛苦,比如,粘在车上的一块口香糖,需要花费近二十分钟才能清理干净。大家都表示,以后坐公交车一定会更注意环境卫生。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在开展活动中,各个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较大提升。学院同学表示,虽然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的行为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雷锋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供稿:理学院团总支)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