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雷锋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研究生党总支与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联合开展“学雷锋 做义工——让盲童听见阳光”公益活动

2012/03/27

    为了进一步弘扬“北京精神”与“雷锋精神”,倡导爱心奉献的慈善义工精神,3月27日,研究生党总支部分党员骨干和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 做义工——让盲童听见阳光”的盲童义务助教活动。

    中午12时许,我校党员义工来到我市唯一一所视障教育学校——北京市盲人学校,在接受完北京慈善义工协会专业人员简短的培训之后,党员们被分成多个小组,协助各班班主任带领盲童前往学校附近的北京节水展馆参观。

    在前往节水展馆的路上,党员义工们与盲童小学生一路欢歌笑语,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整个参观过程欢乐融洽,义工们给盲童讲解节水知识,讲孩子们不方便接触到的社会知识,讲乐观积极的人生道理。我们的研究生党员表示,要尽己所能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通过多种方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慈善义工队伍中来。

    研究生党总支表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校研究生党总支与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积累了宝贵经验。活动受到了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北京市水利协会的关注,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副主任何建平老师、教育宣传部徐洁老师;北京市水利协会齐声林老师和北京盲校德育处主任单伟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首都建设报》、中工网、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官方网站、新浪微博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稿。

 

(供稿:研究生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