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弘扬抗战精神,寻找红色故事

2015/09/01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理学院信计1402:姜天悦

在这个暑假我有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前往安徽深入革命老区,感受抗战精神,了解无数个真实而感人的红色故事。七月的安徽骄阳似火,正如我们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的心情。我们怀着真诚炽热的心深入革命老区,帮助贫困儿童,开始了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

这一路我们相互扶持,风雨同舟。正如我们在博物馆看到的诗句“青山不碍白云飞”这一路不论通往希望小学的山路多么颠簸,不论炽热的阳光多么耀眼,仍充满阵阵欢笑。什么困难都阻碍不了我们真挚坚定的信念。

一路走来每一步脚印都无比坚定深刻。忘不了大山深处孩子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清澈明亮,单纯的笑容令人心疼,唯愿尽力多为孩子们做些什么;渡江战役纪念馆真实复原了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耳畔仿佛响起阵阵炮声。

29日暑期社会实践来到了红军广场,其大别山腹地坐落于有将军县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县城。广场中部有弘扬老区革命精神的---革命烈士纪念塔,象征从大别山区走出去的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方面军、红二十八方面军3支红军队伍,寓意着红军精神永驻,红军军旗漫卷大别山。广场庄严肃穆,每一级台阶都记载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这次陵园之行,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浴血奋战的精神。当双脚迈入那个庄严又不失生机的金寨烈士纪念馆,心中涌起了莫名的感动。我们怀着沉重而敬仰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我们向纪念堂中所列的每一位先烈致敬,了解先烈的生平事迹,铭记先烈的无私奉献。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烈士陵园,认真阅读墓碑上的故事,小心翼翼地白花放在烈士的墓碑前,扫墓不仅仅是怀念,也是心与心的交流,灵魂与灵魂的碰撞,仿佛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在洪学智将军纪念碑,我们深入了解这位解放军中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两次被授予上将军衔的将军,其生活起居的缩影真实的陈列在博物馆,我仿佛看到伟大而和蔼的老人一生经历血与火的洗礼,安静的伏在案头。

最后我们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这里我们认真学习陈列的资料和文献,让我们了解历史;还有红军的物品,让我们感受到前辈的艰辛,不忘民族的自豪感和耻辱感。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向烈士鞠躬致敬,我们反思并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的光荣传统,在学习上勤勉努力、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虽然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微不足道,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