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传承红色经典,纪念抗日成功

2015/09/01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404:徐爽

2015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这个暑假也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暑假,所以,伴着这样一个具有意义的暑假,我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平谷区的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纪念馆的前面是一座石碑,上面记录着在此地战争的悲壮历史,旁边有两名战士的墓碑,当其他游客拿着党旗在石碑前留影时,我的内心非常的激动,那鲜艳的红色旗帜,让我无比尊敬。之后我们就随着讲解员进入了馆内。

鱼子山抗日纪念馆并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一定的教育意义的,讲解员从一张地图开始讲起,听着他的讲解,我也身临其境一般,感觉自己就身处于战争年代,那一条条充满中华人民智慧的路线,通往抗日战争胜利的目标。看到当时的那些领导人,内心很是佩服他们,不怕危险,勇于担当。回顾历史,我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仇恨可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创伤也可以愈合,但历史的教训绝对不能忘却。纪念,也绝非只为不忘却。抗日战争精神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去纪念,是为了把这种精神更好的表现出来,凝聚中华人民的力量,促进世界的和平发展。馆中还有一些照片,上面记录着当时人们生活的场景,我的内心不禁一颤,现在的生活水平这么好,大部分人不愁吃穿,想想当时,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抗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难道我们还要再铺张浪费下去吗?走过了第一部分,接下来就是让人望而生畏的日本屠杀事件,日本人大肆掠杀无辜平民,残酷虐杀俘虏,强制奴役劳工,用残忍的方式杀害抗日战士,看着那些惨不忍睹的照片,说不出的愤懑,都是日寇侵华的罪证,时刻警醒世人,不忘国耻、居安思危。

在下面陈列的标本中可以看到当时八路军穿过的衣服,用过的手枪,以及一些被缴获的日军用品,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这些标本的衬托下更加突出,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侵华过程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这次参观纪念馆,让我明白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当面对外来侵略时,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团结的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爱国主义者,全国同胞团结一致,汇成一股不可挡的抗日洪流。在这关系民族存亡的时刻,整个中华民族形成了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走出纪念馆,心中充满崇高与悲壮的情怀,一个个鲜明的数字让我没有半点愉快。

在抗日胜利70周年之际,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将这段红色的经典世代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