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科学发展观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理学院召开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09/07/15

    7月15日下午,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总结会议在二教102召开,副校长彭斌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功清主持。

    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的部署,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在学院党总支统一领导下,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广泛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目前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在总结会议上,党总支书记滕功清代表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宣读了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基本经验、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党总支副书记贺芳将学校落实六项建设工程主要任务及惠民实事情况向与会党员进行了汇报。

    彭斌柏副校长代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显著成果,并肯定了理学院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他指出,理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扎实、思路明确,成效已经初步显现,理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在工作中突出实践特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基于理学院实际,彭副校长对学院师生党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学习实践活动虽然已经取得不小成效,但加强基层重基础的任务仍旧繁重。彭校长指出,个人强则学院强,学院强则学校强。个人学习实践活动水平和教师教书育人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学校发展水平高低,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党员依然任重而道远。第二,继续深化巩固成果,进一步推动理学院科学发展。要继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学习社会科学理论,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自然科学研究,增强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性和实践性。第三,加强党性修养,建立长效机制。共产党员作为中国执政党的成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审视过去,展望未来,这不仅是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引导学院前进的核心。第四,坚持创新,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彭校长要求理学院教师党员围绕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定位、专业与学科特点,积极进行管理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和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认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经过学院师生党员共同努力,理学院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各支部党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影响科学发展的部分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基本达到了统一认识、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创新机制的目标。理学院党总支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化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以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供稿:理学院  于岩)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