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科学发展观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来我校调研

2009/05/20

    5月20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赴我校调研,了解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陈江华、李丽辉,研究室副主任王艳霞随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郑君礼,校长杜林,校党委副书记刘筱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长生,宣传部部长鲁雷参加调研会议。

    校党委书记郑君礼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汇报了学校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学校突出“树立一流理念,强化办学特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大学科学发展”的主题,将扎实、有效地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难得机遇,作为统一思想、谋划发展、落实任务的难得机遇,努力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理念和办法,来发现发展道路上存在的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问题并积极改进。学校立足自身实际,着眼取得实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研读规定书目的基础上,举行了一批富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报告,既从科学发展观对学校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出发,引导师生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学校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又从世界观、方法论的角度,帮助广大党员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认识,还从服务首都、适应行业的角度,为师生的学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积极参考。在学习调研工作中,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学院领导采取座谈、走访、调查问卷和多方面汇聚有关情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开言路,充分听取师生意见与建议,举办了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的论坛活动,集思广益,全面谋划学校科学发展思路。通过组织建言献策活动、校院(处)两级论坛,充分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1155条。学校成立的8个专题调研组形成了9份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还各自形成了专门的调研报告,所有院(处)级领导班子及个人也分别形成了调研报告。通过深入调研,初步梳理出了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8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对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进行了认真分析。下一步学校将通过有重点推进信心建设工程、内涵建设工程、条件建设工程、制度建设工程、能力建设工程、和谐建设工程,进一步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

    校长杜林在汇报中说,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深化了科学发展观在新形势下对高等学校提出的新任务的认识,明确了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了更加深刻和清醒的认识,学校目前正在结合师生在调研工作和建言献策中反映的意见、建议,本着全面服务师生成长发展的要求,面向全体师生推出一系列惠民实事,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新大学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建书记对我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入细致、特点突出、求真务实,尤其是多层次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和校院两级调研工作扎实有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找准了问题,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的下一步工作设想涵盖了学校办学的主要方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以人为本”理念,服务师生发展成长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可行,为实现科学发展上水平奠定了思想基础。她指出,几年来,新大学在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遇到不少困难,但全校上下迎难而上、不懈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工作业绩,也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刘建书记对我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在党建评估、教学评估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在学习实践活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信心 ,继续努力,落实措施,步步推进,建设新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