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科技创新节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首届研究生风采论坛圆满结束

2017/11/23

  11月23日晚,首届科技创新节之研究生风采论坛在小营校区1-办-阶1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研工部主办,校研会承办,邀请了经管学院王春玲、通信学院苑亚南、机电学院鹿昆磊及光电学院李林书四位高年级研究生为同学们做科研学术经验分享。 

 

 

  在幽默与智慧并存,气质和颜值担当的主持人致完开场辞后,活动正式开始。王春玲率先发言,作为一位拥有二十年职场经验的大师姐,她从人生的高度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价值观、格局、自我定位的认识以及面对困难的正确态度。王春玲还分享了她的职业生涯历程以及创业思路,强调了在完成精确定位之后,做出下一步规划并勇于实践。 

 

 

  苑亚南从自身科研工作方面出发,讲述了他在图像处理、信号处理、数据处理方面所采用的一些创新性方法,分享了他做科研的体会——严谨的态度,不懈的努力以及创新的思维。同时他生动地将发表论文比喻成做美味佳肴,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鹿昆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两篇核心论文,并申请一项自动插簧机专利。他从选题、摘要、分析、数据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论文写作的心得体会以及投递论文的注意事项。 

 

 

  李书林以自身学术研究生活和经验为切入点,做了详尽的讲述,他强调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科研工作中极为重要,早规划早实施方能脱颖而出。

 

 

  主题讲座结束后,进入到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科研上的困惑、学术上的疑问等积极提问,四位学长耐心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到研究生学术科研任务及解决思路等专业知识,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维护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为广大有志于投身学术科研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