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科技创新节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首届科技创新节之创享论坛第一讲顺利举行

2017/11/1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校首届科技创新节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五个环境建设”战略思考落地实施,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营造“崇尚科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2017年11月1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科联承办的首届科技创新节之创享论坛(第一期)在小营校区国际交流教室顺利举行,来自光电学院的14届毕业生侯伟成校友和信管学院的刘开元同学作为创享人为到场的百余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参加“挑战杯“大赛心得与经验。

 

 

 

  首先由刘开元学长为大家分享,他讲述了自己起初想当飞行员想法的萌发,又通过“领空雄鹰”实现了在家里飞翔、直到最后创造出“冰峰利剑”的科创历程,在经历了种种的挫折之后,他总结出了成功创新创业的最重要因素——独立思考。除此之外,思维、梦想、技术、人脉、资金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最后他告诫在座的创新创业爱好者:刚步入大学的我们也许会迷茫,但一定要坚定初心,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把握住身边的每一次机遇。

 

 

  侯伟成学长向我们分享了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首先,在团队招人的时候应不拘一格,并从多渠道,多方面考虑人选;其次,在项目选题的时候应多关注社会热点,同时考虑到竞赛性质,最好能够跨学科;最后,在作品制作方面,作品最好能够展示出功能性、适当的鲁棒性(强健性)和无限的可能性。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收获不单单只是为拿到奖项、对今后的就业有帮助,更为重要的是能够提高专业水平和应用能力,能够积累项目经验,吸取他人的经验,开拓视野,拓展人脉。

 

 

  创新创业的一次次成功突破来源于独立思考,敢想、有思维是创新的动力之源,技术是创新的核心力量。这是一场珍贵的经验分享论坛,在这里可以感受思想碰撞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衷心地希望热爱科技创新的同学继续保持探索的热情,也诚恳地邀请更多的同学关注科技创新节之创享论坛活动。校团委表示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会给大家继续带来首届科技创新节的系列活动,将科技创新大餐同在校学生一起分享。(供稿:校团委)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