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6级军训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专访学生助理——李家全、张浩

2017/07/10

  学生助理是辅助各学院辅导员开展工作的学生,他们大多来自我校的研究生。今天,我有幸采访到了计算机学院的两位学生助理——李家全、张浩。

 

 

  李家全和张浩是主要负责计算机学院男生的学生助理。学生助理的主要任务就是处理同学们军训生活中的问题,比如训练场上有人生病了,他们会第一时间发现并将他扶到军训医疗保障组就医。因为学生助理的宿舍离男生宿舍很近,所以同学们有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找助理沟通。在配合辅导员工作方面,由于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是女老师,两位学生助理是男生,所以辅导员主要负责女生们的生活,学生助理主要负责男同学们的生活。一般同学们的问题学生助理都可以解决,如果实在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会和辅导员电话联系,之后一定会把结果及时反馈给同学们。

 

 

  通过几天的全程陪同训练观察,李家全觉得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表现的非常出色,每位同学都非常努力在练习,学习新动作时,有的同学学得快一些,有的同学会学得慢一些,但学得慢的同学也非常努力地想跟上同学们的进度,不想影响班级的整体训练效果。同学们在内务方面也做得特别好,在上次的内务评比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当然,这和学生助理每日检查宿舍并且督促他们整理内务有必然的联系。早上起来临走的时候李家全和张浩都会提醒减训的同学帮助同学们整理内务卫生。同学们都按照基地制定的作息时间表作息,平时也特别听教官的话。 

  当记者询问道有没有同学因身体状况无法正常参加军训时,辅导员助理对同学们的情况都非常了解:“军训中有同学出现过肺炎或者肠胃炎的情况,昨天夜里还有人发烧,凌晨三点送到医院,不过现在已经退烧了。我觉得他们生病的原因主要是身体素质不是很好,需要加强锻炼,这次军训就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李家全说。

  最后,李家全和张浩对同学们给予很高的肯定,他们坚信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勇敢面对并且完美地完成军训任务,他们还希望同学们能少一点抱怨,多一点坚持,努力的在这次军训中展现最坚毅最顽强的一面。(摄影/张帆;文/刘小涵 张曈)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