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6级军训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高保麟:军训的收获

2017/07/06

  军训是苦的,因为训练非常辛苦;军训是咸的,因为军训中会流下许多汗水;军训是甜的,因为平淡的生活中不乏欢声笑语。

 

 

  高保麟同学来自信管学院,是7营20连的同学,也是管科1601的班长。高保麟表示他不是第一次参加军训,但却是第一次住在基地里军训,以往的军训都是可以回家的,这样就缺少了军训的真实体验,现在的军训是真实的生活在军训基地,与教官们、同学们同吃同住,既能加固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能方便教官们的训练。对于军训时的训练内容,教官们很注重对于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除此之外,高保麟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训练强度会这么大,条件也比想象中艰苦,训练时的要求更严格,但作为班长要起到带头作用,在班级同学面前要努力将教官教授的每一个动作做到最好。在采访的全程中,高保麟同学都一直保持着军姿站立,姿势非常标准,让我们不禁要为他点赞鼓掌。我们了解到,站军姿、齐步走、原地踏步、稍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高保麟每个训练的内容都做得尽善尽美,也荣幸地被教官表扬,甚至被叫出队伍为同学们做示范表演。在这些训练项目中,高保麟认为最具有挑战性的项目是齐步走,齐步走需要一排当中十几个同学一起走,这就需要一排的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需要同学们团结一心,考验默契程度,所以让大家配合的天衣无缝是一件难事。 

 

 

  作为此次军训男生的负责人和男生宿舍的宿舍长,与在学校作为班长时工作不同的是,在这里班长通知同学们的方式是走访式的通知,要深入到各个宿舍去告知辅导员下达的通知。此外还要监督班级各个宿舍的内务卫生情况,同学们如果有什么问题会向高宝麟反应,然后他会再向指导员反应问题。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作为班长的责任心,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是班级的榜样,是信管学院的标签。

  对于军训的意义,高保麟认为我们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平时在生活中很难得到锻炼,而军训是一个能改掉我们懒散习惯的机会。高保麟也希望通过这次军训收获坚毅的品质,磨炼自己的意志,在以后的生活中加以运用。(文/军训记者团 刘小涵 摄影/军训记者团 张昊)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