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6级军训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颜婷婷老师:学生坚强的后盾

2017/07/03

  颜婷婷指导员是信管学院的辅导员,这次她带领自己的学生来基地军训。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颜指导员,听听她是怎样看待这次军训的。

 

 

 

  在来到基地前,颜老师得知基地条件艰苦,就事先对同学们做了一系列的思想工作,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军训中的各项挑战。“作为指导员,我这次的任务就是全程跟随同学们进行军训,并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情况、诉求并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谈起自己的任务,颜老师这样说道。

  刚来到基地时,指导员有很多工作要做:帮同学们安排宿舍、收伙食费、贴标签、安排同学们的工作,还要给一些刚来到基地不太适应军训生活的学生做心理疏导工作,陪他们聊聊天谈谈心。“虽然紧张又忙碌,但我会尽量把工作做好,把同学们照顾好,反映他们的需求,做他们坚实的后盾。”看到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依然能坚持训练,苦中作乐,她表示很感动。“看到大家都这么辛苦,但是还坚持着不断努力,我确实十分感动,坚持就是胜利。” 

  当被问到这次同学们的表现时,颜老师毫不吝啬地给予了好评。“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在军训,都很听话,我很满意!在训练时也非常配合,教官说什么就做什么,动作也很标准到位,从没有跟我叫苦叫累,我对他们特别放心!”同学们平时在教官们组织活动时也积极响应,说上前唱歌就唱,一点都不含糊,毫不羞涩。“同学们和教官相处的也非常融洽,一直在夸奖教官好!这一点,我很放心!”

  平时,同学们有困难时也会向颜老师反映问题。比如:热水不够喝、食堂的饭量有些少不太够吃等问题,同学们在反映后,颜老师都会一一记录下来,向基地方面反映问题,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良好的解决。“学生的要求就是我的任务。”颜老师这样说道。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大多如温室中的花朵一般少经风雨与磨砺,这时候军训就显得格外重要格外有意义了。“军训不仅可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军人们的生活状态,更是可以磨炼同学们的意志品质,锻炼自己,以便更好地成长的一个机会!军训对于一个班级,一个专业,一个学院来说是一个增加团队意识,增强凝聚力的好机会,同学们在休息时会坐在一起聊聊天增进友谊增进感情,互相更加了解,这让我很欣慰。”

  颜老师将自己带领的信管学院的同学们看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无时无刻都在陪伴着他们训练,与同学们共同体验军旅生活。(供稿:军训记者团 刘小涵)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