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6级军训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培军之性格,学军之内在

2017/07/11

  其实在没有来到平北军训基地前,我对军训既期待又害怕。期待是因为我一直敬佩军人的那种气概,那种高标准要求自己的态度。可又害怕自己没有军人的那份毅力去坚持。7月1日早晨六点左右,我们就拿着大大的行李包坐上车,早晨的阳光明明不是那么厉害,可空气中依然透着些闷热,这种天气在七月份的北京再平常不过了。嗅着这闷热的空气,对军训的忐忑又多了几分。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平北军训基地。我们按照连旗找到了教官,唔,教官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腼腆,嘻嘻,看到我们一大波女生可能有些不适应吧。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女生宿舍,宿舍很干净,并且基本的生活设备都齐全。收拾好床铺之后,就准备集合去吃饭了。从最开始的懒懒散散,由教官一遍又一遍整顿,到后来的迅速到位,那时我才真正地体会到部队的高标准与干脆利落的生活作风。午饭比我想象的丰盛多了,四菜一汤,荤素搭配,做的清淡入味,散发着原始菜香,同学们吃的很饱。

  下午参加开幕式典礼,看了教官们的军事汇演,真的被他们的英姿折服。升国旗的时候教官用高昂的声音喊着——敬礼!看着国旗迎风冉冉升起,我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开幕式典礼之后就是整理宿舍内务了,我因为高中三年都是这样军事化管理的,这些对我来说并不困难。

  晚上的晚餐依旧很丰盛,吃的心满意足。吃完饭后,大家在宿舍门口坐着乘凉,和同学们说话,没有了手机与外界沟通,但却觉得比任何时刻都离人更近了。

  军训第一天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开心,我很感谢我的教官,带我们训练,并且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军人的作风,想到祖国在被这些高标准的人保卫着,便安心了;也很感激学校,给了我们这次军训的机会,为我们创造最好的条件去更好的成长锻炼;我也感激着祖国,给了我今天的一切美好。军训:培军之性格,学军之内在。我定不负众望,坚持且高标准地完成这十三天军训!(  理学院 数理1602 于宙仟 张梦园 )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