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6级军训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踏入军营之前

2017/07/11

  “你们还记得我们什么时候考的数分吗?”

  “你不说我都忘了,是上个月吧!”

  “……不,是前天。”

  也难怪夜班就寝时,舍友们如此调侃。军训,从准备到执行,短短几天发生的事,却多过我们在学校中一星期所经历的。

  紧张复习过后,我们结束了大一最后一门科目考试,接踵而至的是为期是十四天的军训。

  还记得期末考完的那个午后,作为安全委员,统筹安排各同学离校去向表填写完,东奔西跑就开始了数理313“寝室大采购”活动。

  有了“前辈”的指导,以及我们各方打听的小道消息,什么“卫生巾比鞋垫好用纯属瞎说”;什么“充电宝比钱金贵”;什么“吃饭时多带点老干妈”……捏着手里的采购清单,浩浩荡荡的采购大军就这么踩着小黄车出发了。

  超市里面,人群中还有我们的“同僚”。对于普通人而言,逛超市或许显得平淡无奇,可我知道,我们这一行人早已习惯于网络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所以,在我的室友,也是我的哥们、我的亲人的陪同下,我们走进了超市。

  接着就是收拾自己的“陈年杂物”:丢失了几个月的袜子找到了,落满灰尘的新书找到了……陈年杂物收拾完,第二天关上宿舍门的那一刻,竟有种离别之感,不知两周回来后这里会变成什么样。

  军训的这几天是我离大家最近、离手机最远的时候了。看到了身边那么多的人,发生了那么多的事,开始更热爱生活了,相信现在所经历的都会成为最值得怀念的回忆。(理学院 数理1601 池晓峰)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