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16级军训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军训第一天

2017/07/03

  晚饭过后迈着铿锵有力的步子走在回到指挥部的小路上,忽然有清清凉凉的风拂过肩头,一缕发梢遮面,身上的迷彩也随风泛起了“涟漪”,每当有教官两人一排三人一列,整齐的走过,我都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觉得走在军营的土地上便受到了军魂的洗礼,清风中便有种声音在督促自己挺直腰板抬起头大步向前走。

 

 

  很多同学都不太习惯军训基地的环境,初来军训基地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毕竟和自己平时的生活环境差距很大。比起十几个人一起住的宿舍,我再也无法嫌弃家里自己的屋子太小;比起白菜豆腐,我再也无法嫌弃家里的饭餐单调乏味。但是我不想抱怨,因为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农村的邻居奶奶,她一个人生活,每天的事物几乎都是白粥和煮挂面,家里也只有几间简陋的屋子,墙壁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有粉刷过了,但是这位邻居奶奶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因为她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院子里那几颗蔬菜秧上。同样的,刘禹锡曾在陋室铭中说: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每每这样想,我都觉得不应该只有一味的抱怨,而是该有明确的目标,既然我们来到军训基地军训就应不负时光,在这短短的十四天里做出成绩,在军训基地,每一位同学都接受军人般钢铁意志的训练,不是军人胜似军人,在这接受军事化管理,接受军人般训练,培养军人般的意志。这就是军训的初衷。

 

 

  可能你会惊喜的发现,在没有奢侈的物质享受的时候,我们是在作为一名军人严格地要求自己,一切都要服从指挥,按时按量保证完成任务,我们成为了最有效率的人当中的一员。我们该为这样的自己感到骄傲。在当今这样喧嚣的世界,财富和名利让人们变得浮躁,而我们正在做的,是无需过多的物质追求的生活,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足以让我们静下心来一心一意奔向自己的目标。

  从初来军训基地到如今已经经历了一天的训练,同学们脸上的神情从迷茫到严肃,看着同学们一点点进入状态,指导员老师们也可以稍微松下一口气,军训教官们也正在和同学们慢慢熟悉,军训状况进展顺利,军训记者团的同学们也不敢有丝毫懈怠,努力的记录着军训生活的一点一滴,愿大家不虚此行,在军训中都有收获!(供稿:军训记者团 张曈)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