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第一次党代会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建研讨会

2008/11/10

   为落实2008年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党的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于11月9日至10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建研讨会。会议围绕机关党支部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问题,先后按照机关作风专题研讨、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辅导和党的组织建设专题培训三个方面进行。

 

    校党委书记郑君礼、党委副书记冯喜春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机关党支部委员以上人员近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机关党委在合并筹建新大学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几年来,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统一机关职工的思想、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评优创先、促进融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党建工作检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新大学成立庆典的成功举办等作出了重要贡献。郑书记同时指出,机关各职能部门是学校工作的中枢,是党委和行政领导的臂膀,是实行学校各项决策、决定的重要部门。作为跨行政组织的机关党委,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各部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建设,在推进工作中发挥特殊作用。郑书记对机关党委下一步应如何开展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建设队伍,发展民主,服务群众;二要通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机关各部门的协调,把服务渗透到管理之中,推进基层组织的和谐,努力建设高效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三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倡导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风气,强化部门领导对日常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力度,切实做好机关反腐倡廉工作。

 

    冯喜春副书记在讲话中对首届机关党委组织的这次培训暨党建研讨会给予了肯定,对机关党委党支部所处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行了阐述,并就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做到懂教育,会管理,能够化解矛盾,协调关系,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水平;机关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探索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机关广大党员要勇于奉献,积极推进机关党委和党支部的工作,推进本部门的工作,为新大学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上,冯喜春副书记还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结合管理和服务谈了自己的体会。

 

 

    会上,机关党委崔仲凯书记作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为新大学发展做贡献》的专题发言,党委宣传部赵爱玲副部长作了《科学发展观与机关党委工作创新的若干理论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姜伟华副部长作了《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培训,与会同志就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问题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这次培训和研讨,大家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内涵以及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现实意义、目标、要求、重点等问题的理解更加深刻,为下一步全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了较好的铺垫。党建理论与实践的培训,为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依据,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这次会议,大家就机关作风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统一了思想,拓宽了思路,为机关党委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机关党委 责编:文爰)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