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第一次党代会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爱玲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

2008/10/19

《光明日报》《华西都市报》刊发其部分发言内容与主要观点


 


    由中央宣传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于10月18至19日在成都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爱玲应邀参会并向论坛提交了题为《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中升华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兼论中华民族精神发展与升华的基本特点与规律》的论文,她还接受了《光明日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的采访。


    赵爱玲副部长在接受采访中提出,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与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相辅相成,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将成为公民道德建设永恒的主题。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是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要求,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就是引导人们在国家安危、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能够奋不顾身、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在人民生命财产遇到危难的关键时刻见义勇为、扶危济困、乐于奉献,在日常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因此,传承和发扬抗震救灾精神,也就是全体公民共同携手推进我国道德建设不断进步和发展的过程。赵爱玲副部长的发言引起了许多参会人员的共鸣,《光明日报》《华西都市报》刊发了她的部分发言内容与主要观点。《光明日报》还刊发了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王伟与她合作撰写的题为《在公民道德建设中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的时评。


报道链接地址为:


http://www.gmw.cn/01gmrb/2008-10/19/content_849945.htm

http://www.gmw.cn/01gmrb/2008-10/20/content_850191.htm

http://www.scol.com.cn/nsichuan/dwzw/20081020/2008102032212.htm

相关链接:第五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论坛认为,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增添了新的瑰宝;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是当前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对于凝聚民族力量、战胜艰难险阻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 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