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大学文化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刘玉瑛做客“勤·信”文化大讲堂

2012/03/29

    3月29日下午,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玉瑛做客我校“勤•信”文化大讲堂,在小营校区国际交流教室做了题为“提升现代领导能力”的讲座。学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认真聆听讲座。

    刘玉瑛在讲座中深入分析了现代领导面临的领导环境,全面阐述了现代领导能力的主要内容与要求。她认为,现代领导要从“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提升正确决策能力;要从“命令型”向“沟通型”转变,提升语言表达能力;要从“人治型”向“法治型”转变,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刘玉瑛重点介绍了提升现代领导能力的途径与方法,即加强道德修养、善于读书学习、打开思维空间、加强实践锻炼、健全制度机制。讲座内涵丰富、事例生动、分析透彻、见解深刻,对我校领导干部进一步思想解放,增强科学发展的能力,提高落实力、执行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刘玉瑛是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市领导人才考试评价中心特聘专家。她长期从事党的建设、领导科学的研究工作,出版有《细节决定成败》、《给领导干部提个醒》、《关键在于落实》、《提升领导能力40法》等专著20余部。

 

(供稿: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