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第二届科技创新节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基于非正交多址接入(NOMA)的人工智能无人机通信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科技创新节学术讲座

2018/11/09

  为开拓学生视野,让学生了解学术前沿发展,促进学生专业学习,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学校第二届科技创新节和学院第六届科技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2018年11月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了伦敦Queen Mary大学的刘元玮(Yuanwei Liu)博士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健翔桥校区3-519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基于非正交多址接入(NOMA)的人工智能无人机通信”的学术讲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林、副院长李学华出席本次讲座。

  刘元玮博士目前就职于英国伦敦玛丽王后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科学学院助理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物联网、5G网络中的资源分配、随机集合和机器学习等。在相关领域发表期刊和会议论文70余篇,被引量1700余次,H因子达到17。在2015年他收到了IEEE无线通信信函的模范审阅员证书,目前是IEEE TCOM,IEEE CL和IEEE ACCESS的编委会编辑。

  在本次讲座中,刘元玮博士具体讲解了NOMA技术的基本概念以及NOMA与无人机通信相结合的最新进展,分析了利用随机几何等数学工具对基于NOMA的无人机通信资源分配等问题。通信学院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不时进行记录,并积极与专家进行了讨论、互动,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开拓了学术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供稿: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