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二次党代会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一位受大家爱戴的老大姐
——记离休干部陈裕中

2014/04/15

  陈裕中出生于1928年7月,现年86岁,她1949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现任小营校区离休党支部书记。65年前,陈老师还是华北大学(现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学员时,作为一名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团员,十分幸运的地参加了开国大典,目睹了那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

  陈老师政治观念强,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武装自己,坚持老有所为,组织带领大家在支部活动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支部成为学习型的“示范党支部”。

  带头学习提高,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离休支部党员平均年龄85岁,陈老师每月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亲自给支部党员打电话通知活动时间,并将学习材料提前发到支部党员手中。每次支部活动后,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保持支部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个学期认真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计划,使党员了解全局,跟上形势。她自己身先力行,利用电视、报纸、各种媒体、北京老干部等党刊,主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为支部党员提供好的学习内容。

  带头服务群众,把爱播撒在群众中间,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好党员、老大姐。陈老师虽然年事已高,但依然是一个关心他人、热心为他人服务的好党员、老大姐。她惦念生病住院的其他老同志,不顾自己身体欠佳甚至带病去医院探望生病住院的老同志。记得有一次她去探望家住四层楼的王长福老人,老两口很是感动,出来相送的时候不小心把门锁上了,那时正是冬天,陈老师就将自己的大衣脱下来披在了王长福老伴身上,她自己顶着寒风找人开锁。逢年过节她都代表支部去探望身体不太好的老同志,把组织的温暖送给身体欠佳的老同志。陈一青老人生病了,天气不太好,她执意要去看望,结果因下大雨身体都淋湿了,身体很疲惫,工作人员很担心,她却乐呵呵地说:“我没那么娇气。”她帮助他人做事经常是不分巨细,有求必应,例如长期帮助家住校外老同志取药、交费、报销;有的老同事去世了,她不顾年事已高仍坚持送最后一程。看到有的同志为了加班工作没有吃上饭,就主动为他们送牛奶、食品;当看到老同志合唱活动缺少设备,就将自己家中的电子琴拿出来给大家使用。她还主动联系大学生,与同学们沟通交流,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他们解疑释惑,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和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她还是健步走小组组长,每天按时召集组织老同志一起参加健步走活动。

  陈老师尽管已经是86岁的老人,但她人老心不老,仍然坚持老有所为,带头学习提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主动帮助他人解决实际困难;组织纪律观念强,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的风采。她是大家非常爱戴的一位老大姐。(供稿:离退办 )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