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专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创先争优活动专题
打印 / 电子邮件 / 分享

2010-2012年创先争优优秀党员代表发言(经济管理学院 周宇)

2012/07/0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能够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发言,我倍感荣幸和激动!

    2006年,我来到学校,成为一名辅导员。全新的环境、全新的挑战,尽管我满怀信心,自己觉得做好了各种准备,但遇到的困难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一开始,面对学业困难、心理问题学生,我无处下手,着急上火;面对授课任务,活动组织,我感到自己知识储备不足,组织协调经验不够;面对奥运志愿服务、国庆方阵训练工作,我倍感压力,彻夜难眠。现在回头想起这些,依然难以忘怀。那时我深刻意识到:做一名能够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共产党员,不仅需要决心,更需要行动和历练。从此我调整心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领导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在实践中慢慢成长。

    2010年4月,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启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开展了“创先争优,从我做起,深化四个工程”系列活动。有了这样一个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作为党员我深受鼓舞和激励。同时,在几年的工作中,我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和认识也渐渐清晰起来。

    一是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本职工作的完成情况。作为辅导员并负责团学工作的老师,我需要在学生课余时间与他们交流,指导学生组织开展活动。因此工作时间很分散,经常需要利用晚上时间,有时候很晚才回家。时间一长,我感到身体疲惫,体力透支。为了适应这个工作特点,我将家搬到了学校附近,让自己有更加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来贴近学生。我深入宿舍,走进教室,脑子里逐渐形成了一本帐,里面记录着各类学生群体的情况。学校组织的心理学知识、生涯规划知识培训以及工作中慢慢积累的经验,使得我面对学生的问题不再束手无策,而是能够镇定自若地给予他们有效的帮助与指导,我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各项大型活动和比赛前,多少个深夜我和学生干部们在一起奋战。当学院的迎新年晚会现场掌声雷动,当运动会上经管学院光荣绽放,学生干部激动地抱着我泪流满面,我赢得了学生的拥戴。

    二是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思想理念。在担任经管学院团总支书记期间,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新时期、新特点,抓契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形式, 2010-2012年,成功举办了三届“感动中国•感动经管”系列活动。活动中传递的感动触底人心,评选出的“感动经管”人物和团队在同学当中树立起了榜样,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学习典范,这项活动也已经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

    三是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对集体的大局意识和对服务对象的责任意识。我校的育人工作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经管学院围绕这个中心理念,进一步加强团总支对广大团员的服务职能,2009年至今,我带领团总支成功举办了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节。学院院长、书记亲自披挂上阵开讲堂,知名教授主动担任学生职业规划导师,各系专业老师全力以赴帮助我们组织各专业学生职业教育活动……大家的鼎力支持和无私的帮助让我感动,同时也给了我无穷的力量。2012年,我带领学生单凭手中的地址和电话,以诚意和执着敲开了多家知名企业的大门,与他们联合开展校园求职大赛,实习、就业“直通车”首次创新性地为同学们开启。至此,学院对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和引领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岁月荏苒, 15年前也是这样的6月,我庄严地在党旗下宣誓,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说,如今我已经从稚嫩走向成熟,那么这个过程中离不开为我提供生命依存和滋养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优秀的党员群体;离不开呵护,给予我鼓励和培养的各级领导;离不开给我树立榜样,引领我坚定前行的老党员;离不开关心,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同事。对于这一切,我心存感激,并会将此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坚定信念,努力工作,创先争优,与我校广大的党员团结在一起,为我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商标

Copyright © 2012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任何技术问题请联系webmaster#bistu.edu.cn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3